油街實現化身海灘+幻石迷宮 超現實空間重構城市景象

文: U Magazine
2023.03.28

大海有股魔力使人放鬆心情,最近只要走進油街實現,就能享受鬧市中的海闊天空。油街實現藝術空間邀請到藝術家蔡世豪和唐納天將倉庫打造成超現實空間,兩人分別透過聲音、燈光、投映或裝置建構出360度海灘場景和幻石迷宮,帶領參觀者發掘鬧市中的一番新景象。

油街實現以前位處海邊,前身是遊艇會倉庫,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也將此歷史注入「謐‧衝」展覽之中,他將海灘場景360度投影在房間,配以海浪聲、小鳥叫聲;海灘的另一間房就以急速都市影像做主題,讓觀眾同時感受城市與郊外的碰撞。看完海後,可看看另一邊的綠洲。裝置藝術家唐納天的「幻石」展覽營造出複雜的空間場景,打亂熟悉空間的感知。

▌360度投影海灘場景拉闊觀眾對空間的聯想。

▌用線條描繪都市,影像投射出急速生活節奏。

▌「幻石」每星期都會調整展覽內容,每次參觀也會有新的體驗。

▌去到不同空間位置,聽到的音樂音色都不一樣。

▌裝置藝術家唐納天、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及油街實現館長鍾婉嫻。

【Info】
唐納天:幻石 / 蔡世豪:謐‧衝
日期:即日起至7月30日
時間:星期一 2PM - 8PM;星期二至日 10am-8pm
地點:油街倉庫1-2 (北角油街12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_spotlight_nadim_abbas.html / 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_spotlight_choi_sai_ho.html

圖片來源:新聞公報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Art Basel 效應周末大展逐個數 由最貴到免費展覽一次睇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