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回收箱進駐屋苑 居民自助磅重/儲積分換日用品、附全港應用點地址

文: U Magazine
2023.03.29

環境保護署日前開展首批以屋苑為試點的智能回收箱服務,讓屋苑及鄰近居民體驗新的社區智能回收設施,同時獲取「綠綠賞」積分和兌換禮品,將減廢回收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

環保署於 2020 年第四季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首先在「綠在區區」數個設施設置智能回收箱,試驗系統在本地應用的情況,去年中把智能回收應用點擴大至「綠在區區」所有「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

首批以屋苑為試點的智能回收箱現已投入服務,除設置智能磅,部分回收點同時配備智能回收箱和自動禮品兌換機,現時已有約60個大型屋苑、公共屋邨、鄉村、商場、大學、政府場地等應用點投入服務,預計在今年中可增加至約 100 個。

滙景花園居民正試用智能回收箱。

智能回收系統可以自動測量及記錄各類回收物重量,並自動計算及儲存回收獎賞積分。透過應用物聯網技術,直接把運作數據實時上傳至中央數據系統,以實時監察系統各設備的運作情況。為配合先導計劃的擴充,環保署於去年完成建立於本地應用及具兼容性的系統平台,讓不同的智能回收硬件及軟件開發商共同參與及構建香港的智能回收系統。

居民可同時獲取「綠綠賞」積分和兌換禮品。


「綠綠賞」積分獎賞兌換表,減廢回收的同時,民可換取米、油、鹽等各樣家庭必需品。


環保署副署長(減廢)陸嘉健(左四)與日前在藍田滙景花園舉辦宣傳活動,向市民推廣設置於該屋苑的智能回收箱,呼籲居民支持減廢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已設置智能回收箱的地點 (截至 2023年3月25日)

港島及九龍區

新界區


text/zuki
photo & source/環保署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鴨脷洲37年舊樓變身玩味彩色屋+西班牙風花磚襯湖水綠色、chill爆全白天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