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博物館回顧張國榮歌影視經典 白色羽毛戰衣/紅色高跟鞋珍藏免費睇

文: U Magazine
2023.03.29

每當回顧香港流行文化,必然會想起張國榮。他在80、90年代紅遍亞洲,叱咤歌、影、視三界,他的風采依然存活在各國粉絲心中。最近坊間不間斷地舉辦展覽、音樂會等紀念活動追憶哥哥,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起舉辦「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從各類流行文化作品中回顧張國榮的演藝成就。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由張國榮三位生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擔任客席策展人,展出其經典舞台服飾、唱片、影視作品等,帶領參觀者回顧哥哥昔日的傑出成就及他對流行文化的影響。珍貴展品包括演唱會穿的紅色斗篷及閃石西裝、紅色高跟鞋、白色羽毛戰衣,全部服飾立體展現眼前。他大膽前衛風格,現在看來很有前瞻性。

▌今年是張國榮離開的2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以「唯愛與思念,可穿越時空」為主題舉辦張國榮紀念展。

▌展覽展出張國榮經典舞台服飾、唱片、影視作品、歌影視獎項等。

▌《跨越97》演唱會時穿着的紅色高跟鞋。

▌首次展出《熱·情演唱會》上穿的白色羽毛服飾。

▌紫色版《Stand Up》黑膠唱片及白色版《為妳鍾情》黑膠唱片。

【Info】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
日期:即日起至10月9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 10am-6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7pm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二樓展示空間 (沙田文林路1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6.html

圖片來源:香港文化博物館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Art Basel 效應周末大展逐個數 由最貴到免費展覽一次睇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