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推出改良版可樂配方含糖量大減57%!熱量減一半有多!指定地點先買到?

文: 梁穎心
2023.03.30

螞蟻人失去了一切,百事證實了這個消息。百事可樂(Pepsi)日前宣布要改良經典碳酸飲品配方,含糖量大幅減少57%。現時一罐330毫升的百事可樂,含糖量為36克,往後將減少至15克。據知,用了新百事可樂配方,熱量會比原版低56%。

根據外媒報導,百事可樂將調整百年配方,新配方製的可樂含糖量將會減少57%,而本就不含糖的Diet Pepsi和Pepsi MAX則維持不變。消息一出引來外界譁然,更有人揚言要重回可口可樂的懷抱。

現時市面上330毫升的百事可樂含糖量為36克,新的配方中將減少至15克;500毫升的瓶裝百事可樂,含糖量則由53.25克降至22.75克;2公升的百事可樂含糖量則直接從213克大幅度削至91克。

另外,百事可樂在新配方中,會使用三氯蔗糖和乙醯磺胺酸鉀當甜味劑,據知熱量會比原本低56%。百事公司發言人表示,只有超市、零售店所銷售的瓶裝、罐裝可樂會受到影響,如果想要回味高糖汽水,可以到速食店或是酒吧購買。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復活節將至,百事可樂最新聯乘人氣棉花糖品牌PEEPS,推出復活節限定棉花糖味百事。可愛的亮黃色包裝配搭小雞和兔仔,童趣又吸引,百事官網買得到,惟未知香港超市在稍後時間會否上架。

來源:The SunDailymailPeps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