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粉嶺幼稚園名校發信宣布七月底將停運 不敵高價加租!約300名學童須另覓學校

文: 羅志宏
2023.04.25

位於粉嶺的嘉寶中英文幼稚園在區內向來深受家長歡迎,最近就突然宣布不敵高價加租,將於七月底正式停運。據TVB節目《東張西望》報道,校方已向學童及家長發出重要通告聲明,表明學校面對政府大幅度調低租金資助、業主高價加租的情況下,影響甚大,被迫由8月1日起開始停辦,估計約300名學童須另覓學校。

創校至今接近30年的嘉寶中英文幼稚園(粉嶺)屬非弁利幼稚園,早前遺憾宣布將營運至本年7月31日,由8月1日開始停辦,校舍將歸還業主。校方表示校舍一直繳交昂貴租金,需每年商議續租,在政府以往的租金資助下收支平衡,惟制度下需將盈餘款項退回政府,令校方多年來的儲備金未能用以一解燃眉之急。

通告同時表明,「政府由2023年起,大幅度調低租金資助,實在令學校陷入困境」,校方亦表示同時面對政府支援不足、業主高價加租的雙重困境,故決定停辦。據知,學校於區內頗有名氣,辦學師資質素俱佳,一向收生穩定,這次結校的消息則震驚不少家長,受影響的學童約300名,而校方已向家長提供將該區其他幼稚園資料,方便家長為子女另覓學校。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尖沙咀6大IG-able打卡位推介!希臘藍白小屋進駐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影相教學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