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證續期|指定日子回鄉證有效期延長至年尾!5月8日起生效

文: 李紫彤
2023.04.28

經歷數年疫情,不少市民的回鄉證早已過期,但由於自通關起,往返內地的人數增加,換領回鄉證的預約排期更是遙遙無期。有鑑於此,國家出入境管理局就宣布,將於下月延長回鄉證有效期至今年年尾。

國家出入境管理局宣布,將由5月8日起延長回鄉證有效期。若證件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至今年12月30日,其有效期限將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

持證人可憑原有的回鄉證,正常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來往內地;入境內地後,可前往最近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以申請換發回鄉證。

根據官方的消息指,指新冠疫情後,部分港澳居民未能及時辦理回鄉證到期換發手續,目前內地與港澳各口岸已全面恢復人員往來,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需求激增,港澳地區受理辦證機構出現排隊預約周期較長的問題,因此決定延長回鄉證有效期。

 

圖/資料來源:國家出入境管理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