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年獎2023結果出爐 城市當代舞蹈團橫掃五獎 成大贏家

文: U Magazine
2023.04.28

香港舞蹈聯盟設立的「香港舞蹈年獎2023」結果出爐啦。時隔多年,頒獎禮終於以實體模式舉行,讓整個香港舞蹈界聚首一堂,表揚舞團及舞者過去一年的傑出成就。今年超過50個候選單位競逐15個獎項,其中城市當代舞蹈團憑着《棕色》和《想見有時》共獲得五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舞蹈藝術家在疫後重回舞台,都交出優秀的作品。CCDC與韓國著名編舞金在德合作的《棕色》以顏色為主題,將舞蹈、音樂、視覺效果融為一體,最終奪得「傑出中型場地舞蹈製作」、「傑出群舞演出」、「傑出配樂設計」和「傑出女舞蹈員演出」。而「傑出編舞」則頒給胡頌威的《最後的歌》,是港芭和港樂的音樂與舞蹈饗宴《布蘭詩歌》的作品之一。不知道得獎名單裏又有沒有你的喜愛舞蹈表演呢?

▌《棕色》結合當代舞和韓國傳統樂器,奪得四大獎項。

▌《想見有時》在百年古蹟薄鳧林牧埸上演結合光影雕塑和舞蹈的戶外體驗劇場,獲得「傑出另類場地舞蹈製作」。

▌透過裝置、VR、舞蹈影像來呈現的《無舞之間》獲「傑出小型場地舞蹈製作」。

▌「傑出成就獎」頒予麥蓮茜,表揚她數十年在青年藝術發展的貢獻。

【Info】
「香港舞蹈年獎2023」
得獎名單:https://issuu.com/hkdancealliance/docs/dance_awards_book_2023_0422a_single_page
查詢:2267 6631

圖片來源:香港舞蹈聯盟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10即享法國凡爾賽宮互動遊 首個世界文化遺產虛擬展限時駐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