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線上偶劇短片免費看 奇想偶戲劇團重新詮釋《拉封丹寓言》

文: U Magazine
2023.05.03

拉封丹,很多人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其實小時候我們已經聽過他寫的故事,如《龜兔賽跑》、《狐狸與葡萄》等耳熟能詳的寓言。法國五月藝術節的其中一個線上節目就邀請了本地專業偶戲劇團「奇想偶戲劇團」製作拉封丹偶戲,以現代偶劇短片形式,重新詮釋《拉封丹寓言》的故事。

法國知名詩人拉封丹是世界三大寓言之一《拉封丹寓言》的作者,故事以動物喻人,淺顯生動地道出人性等啟示,當中狐狸是經常出現的角色。奇想偶戲劇團和資深音樂人陳偉發就共同改編和製作了寓言中四個關於狐狸的故事,偶短片中還可以見到偶劇《車輪婆婆》的狐狸先生再現幕前。

▌奇想偶戲劇團改編的《拉封丹寓言》偶劇短片可以在法國五月藝術節的YouTube頻道免費觀看。

▌繼《迷霧中的藍果樹》後,奇想偶戲劇團再次製作偶影片。

▌四個關於狐狸的故事,每集約2至3分半鐘。

▌奇想偶戲劇團前作《車輪婆婆》的狐狸先生再現幕前。

▌第三集《狐狸尾巴》改編自《丢掉尾巴的狐狸》及《蒼蠅、狐狸和刺蝟》。

【Info】
法國五月線上系列:四個關於狐狸的故事(拉封丹偶戲)
日期:即日起至6月30日
門票:免費
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FrenchMayArtsFestival/videos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renchmay.com/article/279

圖片來源:法國五月、奇想偶戲劇團、偶劇短片截圖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公和荳品晉身品牌博物館 米芝蓮百年老店扎根深水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