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片大師紀錄片《大俠胡金銓》 M+戲院一場連播兩部曲

文: U Magazine
2023.05.04

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俠胡金銓》,是首部正式記錄武俠片大師胡金銓故事的電影,分為〈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及〈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在台灣曾分開上映,來到香港M+則一場連播兩部曲,讓你一口氣用三個多小時了解大俠。

台灣導演林靖傑費時四年半拍攝《大俠胡金銓》,第一部曲回顧胡金銓的重要作品,並集合吳宇森、徐克、許鞍華及影評人聞天祥等人的訪談;第二部曲追尋胡金銓飄泊北京、台灣、香港及美國的生活,由親友憶述一代大師。

▌《大俠胡金銓》劇照。

▌(左起)與胡金銓相識數十年的演員石雋、《大俠胡金銓》攝影師、導演林靖傑。

▌徐克在紀錄片中受訪。

▌胡金銓工作照。

【Info】
《大俠胡金銓》
日期:5月27日  
時間:2pm 
門票:正價$58
地點:M+戲院(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38號)
詳情及查詢:https://www.mplus.org.hk/tc/cinema/makers-and-making/the-king-of-wuxia/  

圖片來源:大俠胡金銓Faceboo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公和荳品晉身品牌博物館 米芝蓮百年老店扎根深水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