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幡買水唔使驚?破地獄原來很美 傳統忌諱孕育戲劇舞蹈

文: U Magazine
2023.05.05

道教喪禮,是香港文化的一部份,人生難免會接觸到,但又覺得有點靈異。直到十多年前黃詠詩以自傳式喜劇《破地獄與白菊花》打破這個悶局,讓大眾對對喪禮文化有更多認知。近年編舞曾景輝更親身學習破地獄,備受觸動的同時編成舞作,下個周末有得睇。

城市當代舞蹈團,以Double Bill《時空觀》及《迴影》為新舞季揭幕。《時空觀》由曾景輝(Terry)編創,他向著名編劇及演員黃詠詩的家族拜師學傳統道教喪禮儀式破地獄。黃詠詩編創的《破地獄與白菊花》,讓大眾認識到道教喪禮儀式的表演性與藝術性,剛巧這些儀式吸引編舞曾景輝。曾景輝學藝三年,將所知所感編成舞蹈《時空觀》,為城市人提供放不下的情緒出口。同場的《迴影》,是資深編舞龐智筠的告別作,承襲她過往作品《全院滿座》、《購人心弦2.0》的敏銳觸覺,繼續細膩幽默地講香港故事。

▌黃詠詩編創的《破地獄與白菊花》。

▌曾景輝學習破地獄三年,將所知所感編成舞蹈《時空觀》。

▌資深編舞龐智筠的告別作《迴影》。



【Info】
《時空觀》&《迴影》
日期:5月12及13日,8pm;5月14日,3pm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門票:$320、$240、$180
詳情:http://www.ccdc.com.hk/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擔幡買水唔使驚?破地獄原來很美 傳統忌諱孕育戲劇舞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