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Ching退團|So Ching親撰630字長文宣布退出COLLAR 「此刻的我仍未能完全適應幕前工作」

文: 羅志宏
2023.05.10

So Ching退出COLLAR|女團COLLAR於2022年1月正式出道,至7月時發生MIRROR紅館事故,成員So Ching男友阿Mo(李啟言)受重傷,So Ching暫時擱置女團工作,停工專心照顧男友。今年1月,So Ching正式復工,COLLAR亦多次齊人出席活動,不過就在5月10日,So Ching在IG上親撰630字長文,宣布退出COLLAR。

So Ching在粉絲TG group裡寫下78字:「好感激collar的SoChing 一路上有你們每一個的支持、鼓勵,很抱歉未能以這個身份繼續演出。希望未來可以在不同形式的『舞台』,以更好的我,再見大家!」

同時,So Ching在IG社交平台上PO出全白圖,並發表630字的長文,正式宣布退出COLLAR。So Ching在開首坦言表示自去年7月28日當天留下的創傷一直無法被療癒,亦在心裏留下不能磨滅的痕跡。經過過去十個月的沉澱,So Ching自覺此刻的她仍未能完全適應幕前工作,因此決定退出 COLLAR。

So Ching表示過去的日子不容易,對接下來的日子更是未有明確的想法,如今只想調整狀態,重視自己的身心,並感謝COLLAR各位成員,文末更再次表達歉意。

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

自2022年7月28日後,當天留下的創傷一直無法被療癒,每段來回急症室、醫院的畫面都一一烙印在我的心裏,留下不能磨滅的痕跡。

在過去十個月的時間裏,我在不同階段也萌生不同想法與情緒。儘然有面對大家、踏上舞台的時候,但此刻的我仍未能完全適應幕前工作。經過多番考慮及與公司相討後,我決定退出 COLLAR。

過去的日子確實不容易,但作為COLLAR成員的我總會在生活裏的不同角落,感受到你們的不離不棄、陪伴、支持與鼓勵。每每我認為自己不值得得到這一切時,是你們用溫暖的文字、說話、擁抱打撈起沉下去的我,或許這個決定讓你們失望了,十分抱歉,但望你們明白。每個人正經歷的事、正在走的路不全然相同,或許在沒有任何顧慮下,彼此各自在屬於自己的領域上,才能繼續更自在、努力地發揮自己。

我對接下來的日子未有明確的想法,只想更重視自己的身心,找回快樂的來源,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態。我曾以為快樂很容易,但原來不是每個人也能輕易擁有快樂。我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裏,於舞蹈或其他方面,繼續努力進修、裝備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快樂、更值得依靠的人。

感謝各單位及成員們對我的一切想法和決定予以包容、接納、尊重,感謝公司給予我足夠的空間去追求想做的事。在對於未能再以COLLAR一員與大家見面,請容我在此向大家表達歉意。

最後,要相信自己能成為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人,多點愛與同理心,多點聆聽與了解,願彼此能成為任何人生活裏的一點暖。

很感恩一直有你們陪伴
謝謝大家。」

 

而公司MakerVille亦在IG上發出聲明,寫道:「我們尊重 Soching 退團的意願,並會作出適當配合,祝福 Soching 未來找到自己的方向,我們亦會繼續支持 COLLAR 在舞台上發光,與 fans一起再出發。」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