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招募「睡眠與飲食」研究志願者!在家瞓覺勁賺$1200報酬!

文: 梁穎心
2023.05.10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的睡眠、自我調適及健康研究實驗室(SLASH Lab)現正招募志願者參與睡眠及飲食研究,參加者只需要在家中完成為期8日的睡眠實驗,參與整個實驗可獲高達$1200報酬。即睇參加方法及實驗詳情喇!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睡眠、自我調適及健康研究實驗室現正進行有關部份睡眠剝奪 (PSD)及睡眠恢復是否會影響飲食習慣的研究,需要招募研究對象參與睡眠及飲食實驗。志願者參與整個實驗可獲高達港幣1200元報酬。

招募對象

  • 25-45歲
  • 通常每晚在10:00PM 至 8:00AM 之間睡 7-9 小時
  • 符合篩查問卷中的其他資格標準

研究目的

本研究旨在調查部份睡眠剝奪 (PSD)及 睡眠恢復是否會影響飲食習慣。

研究內容

  • 整個研究分為兩部份。
  • 第一部份︰參加者會在家中接受連續3天的部份睡眠剝奪和連續2天的睡眠恢復。
  • 第二部份︰參加者會在家中進行為期3天的如常睡眠程序。
  • 在整個研究期間,參加者會到訪位於香港大學的實驗室,填寫問卷及進行電腦實驗。
  • 在整個研究期間,你可以如常進行其他活動。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Living Plaza荔枝角店大減價開倉一律$6!記者直擊平掃美妝/家品/迪士尼精品

有興趣並符合招募資格人士,需先花大約30分鐘完成一系列的問卷調查,內容包括家庭收入、個人精神健康狀況、身體健康狀況等。

如果參加者在篩選階段的結果顯示你符合參與研究,實驗室將與你聯絡進行下一步篩選。參與第二輪篩選後,若篩選結果顯示你不符合後續實驗的參與資格,你會獲得一份活動記錄儀睡眠報告。如果你符合資格並參與研究,你將可獲得高達港幣1200元作為答謝。

來源:SLASH Lab HK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