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搞到對鞋又濕又臭點算好? 善用8大家居常見物品快速乾鞋!

文: U Magazine
2023.05.11

不經不覺香港已經迎來了夏天,下雨的日子亦逐漸增加,天文台今日(10日)更預料由星期五起連續8日都有驟雨,而當落雨外出時,身穿的鞋子往往最容易被弄濕,若不想令鞋整日都又濕又臭,只要好好善用以下8樣家居常見的物品,就可以令濕鞋快速變乾,即睇可如何利用家居常見物品快速乾鞋!

同場加映【家居達人】旅行移民留學注意!專家教揀喼10個必知 
如何防止海關爆鎖、清潔要靠2個法寶、旅行爛喼賠償有秘訣!

============報紙
由於報紙具強勁的吸濕能力,絕對是能令濕鞋快速變乾的好幫手之一。利用報紙乾鞋可首先將鞋帶解開並抽出鞋墊,再將報紙塞入鞋內以吸走水分,並放於透風的地方等待乾透,若鞋內的報紙濕透便需更換。唯報紙的墨水有可能會弄污鞋子,若利用報紙將淺色的鞋弄乾需加倍小心。

廚房紙
廚房紙亦有跟報紙差不多的吸水效果,將廁房紙塞入鞋內亦可同樣做到快速乾鞋的效果,另緊記不要用上普通紙巾乾鞋,普通紙巾的堅韌程度遠遠不及廁房紙,於吸水後容易產生大量紙碎。

酒樽
由於鞋頭於用料及設計上會有較高的透氣度,於鞋頭的水份會更易被蒸發,因此可利用酒樽將鞋以鞋頭向下的方式掛起,就能將乾鞋的速度加快。

梳打粉
梳打粉除具清潔功能外,更有吸濕以及除臭的作用,只要將少量梳打粉倒入舊襪子並放於鞋內,就能令濕鞋乾得更快之餘亦可同時除臭。

咖啡渣
除梳打粉外,同時兼具吸濕及除臭效果的更有咖啡渣,可用舊襪子將完全曬乾的咖啡渣盛起,再放入鞋內即可同時將鞋吸濕及去除異味,但需注意咖啡渣因受潮而發霉,作吸濕用的咖啡渣當已擺放兩至三日時便要更換。

竹炭包、乾燥劑
常用於衣櫃作吸濕除臭用的竹炭包以及乾燥劑其實亦可用作於乾鞋上,只要將竹炭包或乾燥劑放入鞋內,便可快速乾鞋,同時亦能防止鞋子有異味及有細菌滋生。

暖包
於冬天經常使用的暖包其實在雨季時亦可大派用場,只要將暖包放到濕鞋內,其產生的熱力便能將鞋子逐漸烘乾。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Banggoo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