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偶X工筆畫描繪小市民生活日常 記錄香港地舊社區風貌

文: U Magazine
2023.05.15

不少舊屋邨準備重建,新舊交替後,那些具濃烈香港色彩的面貌和街坊情懷不知能否留下。本地工筆畫家杜海銓因此畫下舊屋邨、舊街市,為即將被拆的社區留下記錄,作品在「街市氹氹轉」展出,同場還有著名陶藝家李慧嫻的陶偶,展現基層市民的生活百態,觀眾不妨去找找豬肉榮和賣魚勝的身影。

雖然李慧嫻和杜海銓是來自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但二人的作品同樣常以生活日常和城市面貌為題,今次展覽就以「香港地」、「 街市」主題把兩位撮合。杜海銓以水墨作媒介和精細工筆技法畫出舊屋邨走廊、遊樂場、街市店鋪的工作日常,而李慧嫻就捏出豬肉佬、買菜主婦造型的陶偶,畫作和陶偶放在一起展出,互相補足,將極具本土味道的眾生相帶到展場。

▌藝術家李慧嫻和杜海銓正於SC Gallery舉辦聯展,帶大家遊香港街市和舊屋邨。

▌杜海銓在華富邨長大,社區不同的地點和面貌都成為他的靈感來源。(圖為《走廊之一》)

▌李慧嫻捏出屋邨街市眾生相。

▌杜海銓的畫作和李慧嫻的陶偶互相補足。

▌他們也借展覽向所有無名英雄致敬,包括疲情期間不辭勞苦送餐的 「步兵」、「 騎兵」。

【Info】
李慧嫻X杜海銓:街市氹氹轉
日期:即日起至6月24日
時間:星期二和六 11:30am-6:30pm
地點:SC Gallery (黃竹坑道53號英基工業中心1902)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scgallery.art/cn/exhibition-list/%e8%81%af%e5%b1%95-%e6%9d%8e%e6%85%a7%e5%ab%bb-x-%e6%9d%9c%e6%b5%b7%e9%8a%93-%e8%a1%97%e5%b8%82%e6%b0%b9%e6%b0%b9%e8%bd%89/

圖片來源:SC Galler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利工民藝術裝置細訴百年老牌故事 七彩漸層棉衣牆 金鹿招牌重現眼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