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石階影院放映「離港」主題港產片 免費睇李小龍自編自導自演作《猛龍過江》

文: U Magazine
2023.05.15

近幾年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離開香港這個土生土長之地,在外地迎來新開始的同時,也伴隨種種不適應。大館石階影院承接「抵港」選映,在5至6月接連多個周末,將會免費放映六部「離港」主題的港產片,帶觀眾從光影中遊遍意大利、美國、加拿大和越南,感受在異鄉生活的滋味。

六部電影橫跨1970年代至90年代,集喜劇、動作、寫實等不同的題材,包括李小龍唯一一部自編自導自演之作《猛龍過江》,電影以功夫、輕鬆幽默的角度講述華僑辛酸,心繫香港之情;香港新浪潮導演方育平的《美國心》亦會放映,電影以港片前所未有的半紀錄片形式拍攝,拍出前景迷惘的離鄉之愁。選映電影雖年代久遠,仍舊準確道盡離港後的複雜心理。

▌大館石階影院5至6月的放映主題為「離港」,免費放映共6部港產片。

▌李小龍唯一自編自導自演之作《猛龍過江》。

▌導演方育平以嶄新半紀錄片形式拍攝《美國心》,憑此片奪得第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

▌《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

【Info】
大館石階影院(2023年5月至6月):「離港」
日期:即日起至6月25日
時間:星期六 4pm
地點:大館洗衣場石階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tai-kwun-movie-steps-may-june-2023-departures/1200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利工民藝術裝置細訴百年老牌故事 七彩漸層棉衣牆 金鹿招牌重現眼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