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海鷗」飛抵香港 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視覺化風的形狀

文: U Magazine
2023.05.16

不只中環街市天橋白鴿成群,近日海港城露天廣場外都多了一大排海鷗聚集?其實「海鷗」大有來頭,那是著名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創作的「海鷗の港」公共藝術裝置,更是日本最大型藝術盛事「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常駐展品,62隻1比1大的海鷗藝術裝置整齊排列在維港岸邊展出,路過時望多兩眼啦。

木村崇人經常運用視覺方式來讓觀眾看見無形的大自然力量,因此「海鷗の港」除了是公共藝術裝置,同時具有功能性,屬於他標誌性「風向儀系列」的新作品,觀眾看到海鷗裝置隨海風擺動的動態,就能看見風的來向。今次是「風向儀系列」首次衝出日本,亦是第一件木村崇人在香港展出藝術作品。

▌60多隻「海鷗」從日本飛到香港,整齊排列在海港城露天廣場欄杆上。

▌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創作的「海鷗の港」公共藝術裝置首次在港展出。

▌「風向儀系列」是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常駐展品,備受居民及遊客喜愛。

▌木村崇人運用視覺方式來讓觀眾看見無形的大自然力量。

【Info】
「海鷗の港」公共藝術裝置
日期:即日起
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arbourcity.com.hk/tc/article/seagulls-by-the-harbour-harbour-city/

圖片來源:海港城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利工民藝術裝置細訴百年老牌故事 七彩漸層棉衣牆 金鹿招牌重現眼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