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仙|《阿拉丁》男星斷言《小魚仙》票房不過10億照開續集 文拿馬蘇遭鬧爆即刪Twitter

文: 王庭芝
2023.05.16

迪士尼真人版《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本月底上映,電影未上映就已經有不少爭議,戲中主角艾莉奧(Ariel)由黑人女星荷爾貝莉(Halle Bailey)飾演,一改大眾過往對「小魚仙」的印象,日前電影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全球首映,首輪影評對新版「小魚仙」的表現普遍正面,尤其是對荷爾貝莉的唱功讚譽有加,而且看好《小魚仙》能夠大收旺收。不過,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男主角文拿馬蘇(Mena Massoud)就在社交媒體唱反調,更斷言《小魚仙》票房不如《阿拉丁》!

文拿馬蘇在Twitter發文直言《阿拉丁》憑其獨特之處吸引觀眾多次入場觀賞,因此能夠大收破十億票房,他斷言《小魚仙》票房不過十億,更揶揄:「我估計《小魚仙》就算不過十億元毫無疑問都會開拍續集。」

2019年上映的真人版《阿拉丁》由韋史密夫(Will Smith)飾演神燈精靈,而男女主角文拿馬蘇和娜奧美史葛(Naomi Scott)都是影壇新面孔,從過千面試者中脫穎而出,電影當年首週開畫票房已經狂收2.07億美元(16.22億港元),全球票房累計收10.5億美元(約82.3億港元),是迪士尼改編真人電影之中相當成功的作品之一。

今次文拿馬蘇的言論就激起不少網民反感鬧爆,同時為荷爾貝莉護航,因為早前荷爾貝莉已經因擔任主角已備受種族主義者攻擊,網民留言質疑文拿馬蘇的言論用意何在「說這樣的話對你有甚麼好處?」、「文拿馬蘇發這則帖文時到底在想甚麼?他想挑起戰爭嗎?」更有網民狠批文拿馬蘇只是眼紅《小魚仙》獲得好評,而他本人拍完《阿拉丁》後勁不繼,並沒有憑戲爆紅。文拿馬蘇隨後立即刪除整個Twitter帳戶而平息風波。

來源及圖片:People、Twitter@Mena Massoud、《小魚仙》劇照、《阿拉丁》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