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璇宮到皇都 紀錄片《尚未完場》 軒公古宅裏的娛樂大亨歐德禮

文: U Magazine
2023.05.19

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的紀錄片《尚未完場》,紀錄了北角皇都戲院前身、璇宮戲院創辦人歐德禮(Harry Odell)的故事,傳奇一生加上偵探片般的說故事手法,穿插了潘迪華和張敬軒的小插曲,上映後口碑載道,多場特別場次亦一票難求。

永遠都是「擔番口大雪茄」的歐德禮本身是猶太人卻在埃及出生,後來隨家人到上海,年青時走到日本跳踢躂舞為生,之後輾轉來港,甚至參與過香港保衛戰,直到五十年代才投身娛樂事業,引入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來港演出,大會堂開幕的第一場演奏正是由他承辦。如果沒有他,香港人的「眼福」應該少很多。

▌《尚未完場》講述歐德禮的故事。

▌璇宮戲院的節目,開了香港人的眼界。

▌歌唱家費明儀來港演出也是由歐德禮主辦。

如此傳奇的娛樂大亨,歷史着墨甚少,導演徐岱靈和祁凱達五年來用盡方法如偵探般挖掘歐的事跡,尋人尋出潘迪華、張敬軒、梁款來說故事。電影呈現出來上世紀華洋共處,各種文化兼容並蓄的香港,美麗又美好,令人相信一日未完,你和我和香港的故事也「尚未完場」。

▌張敬軒和歐德禮後人為甚麼相遇,入場便知。

▌導演徐岱靈(右)和祁凱達早前出席影後座談會。

【Info】
紀錄片《尚未完場》
電影播放場次,可瀏覽官方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docu.tobecontinued / https://goldenscene.com/movie/87716312-800c-4440-876b-a210a0051d37/%E5%B0%9A%E6%9C%AA%E5%AE%8C%E5%A0%B4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