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醫院生仔太貴奶奶教用1招慳錢 嚇窒準媽媽!網民鬧爆:相當荒謬?

文: 黃樂恩
2023.05.24

生孩子從來都是「搵命博」,相信不少準媽媽都會在生產前做好準備,希望可以順順利利迎接新生命來臨!不過最近有奶奶不單止嫌醫院分娩太貴,更向準媽媽提出一個慳錢方法,竟然建議在家幫新抱接生?該建議不單止遭兒子新抱拒絕,其後更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網民認為奶奶想法相當荒謬,即入內文睇睇啦!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有一位來自美國的準媽媽日前在論壇Reddit發文,指自己和丈夫正努力在孩子出生前努力儲錢,沒想到昨晚(16日)丈夫卻收到媽媽電話,「問我們能不能借出美元$300(港幣約$2,300),給丈夫的姊姊下個月去城外參加叔叔的葬禮。」由於奶奶和姑奶目前已欠他們幾千美元,加上孩子快要出生,夫妻二人又計劃在醫院分娩,住院費用約美元$8,000(港幣約6.3萬),家中有一大筆開支洗費,於是他們這次決定拒絕借錢。

沒想到奶奶聽到後,竟然提出一個慳錢建議,當時奶奶表示「你為甚麼不在家裡生孩子?」,其後更表明自己所有孩子都是在家生產,自己也有一些助產經驗,聲稱到時可以在家幫忙接生。事主對於奶奶想法感到震驚,她表示奶奶確實在家裡生下6個孩子,「但當中有3次分娩導致嚴重感染,在體內留下了大塊胎盤,令她要住院,現在還能活著已經是幸運」。另一方面,事主認為奶奶的分娩知識已經過時,又不是註冊助產士,加上「婆媳關係」一向不融洽,她也不希望由奶奶來為她接生,自己也不想把錢捐給丈夫的家人,拿自己的健康冒險。

帖文一出,隨即在網上掀起熱議,不少網民認為奶奶的想法相當荒謬,並認為夫妻二人現在應該把錢全部用在他們的孩子,而不是其他親戚,「你不是他家的存錢罐,如果他們負擔不起參加葬禮的費用,那麼他們就不應該去」、「即使沒有巨額的住院費用…也不要給這些人錢!」、「所有這些都應該給你自己的孩子」、「我會停止與這個女人說話,不接受這個愚蠢的家庭分娩計劃」、「拒絕他家人的任何進一步要求」。另外,亦有網民認為不反對在家分娩的想法,但前提是要有好的產前護理、助產士陪同,以及有專家在家中使用設備來檢查嬰兒的生命體徵。

雖然近年外國盛行在家分娩,不過在香港至今仍未普及,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在公立醫院、私家醫院生產。現時香港永久性居民到政府公立醫院分娩是免費,公立醫院主要採用自然分娩,但仍會為健康狀況特殊或危急的產婦剖腹產子,若孕婦希望在產前或產後留院休息,每日的住院費為$120。至於私家醫院,則可選擇剖腹產子、自然分娩,收費標準都不一,沒有明確規範。私家醫院收費項目繁多,當中包括醫生費、住院費、麻醉費用、兒科醫生巡房費、陪產等逐項收費,其收費亦會按不同的醫院、醫生、病房設施而異,正常私家醫院分娩費用約為$18,000至$159,100不等,如需要緊急剖腹產,收費更可高達$250,000。

來源:HKET每日鏡報 (Daily Mirror)衛生署HKET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葵盛11米高戶外歷奇樂園!22個刺激關卡/全港獨有蜥蝪牆/60米空中飛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