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ia Piccinini超逼真混種生物雕塑展 4,500株花莖巨型裝置思考人工與自然

文: U Magazine
2023.05.24

雕塑作品上的肌膚紋理、動作眼神、毛髮等,細緻逼真得像真人,這些超像真的混種生物出自澳洲藝術家帕翠西亞.皮奇尼尼(Patricia Piccinini)的手,她以矽膠、樹脂、玻璃纖維、毛髮創作出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曾在多個國際大展如威尼斯雙年展展出,現在到大館的「希望」個展就能看到她的作品。

皮奇尼尼對「人工自然」著迷,想像出各種耐人尋味的混種生物,在她的香港首個個展「希望」就可見藝術家的標誌性超寫實主義雕塑,雕塑有着人形面孔和比例,卻長出尾巴、翅膀等非人類的四肢,就像變種人類和怪誕生物。皮奇尼尼借雕塑探索人類與其他生物相互依存的關係,向任何模樣和品種的生物表現關愛和照顧。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首個香港個展,展出著名超寫實主義雕塑。

▌雕塑以矽膠、樹脂、毛髮製作,像真度極高。 (《懶蟲》)

▌巨大裝置《天野》由4,500株從地板上竪起及從天花板垂下的花莖組成。

▌若混種生物真實存在,人類又能否像對待貓狗等地球生物一樣的態度關愛牠們?這是藝術家其一想提出的問題。 (《情侶》)

▌除雕塑外,還有展出繪畫和錄像作品。 (《我們一同旅行 )

【Info】
帕翠西亞·皮奇尼尼個人展覽「希望」
日期:即日起至9月3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 11am-7pm
地點:大館當代美術館
門票:$50-70
詳情及查詢: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hope-patricia-piccinini/1206

圖片來源:大館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