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共融舞蹈計劃召集年輕人 與銀髮族起舞 打破隔閡

文: U Magazine
2023.05.29

很多時候年輕人認為長者難以溝通,或許大家只是缺少機會和途徑好好認識他們。為期三年的「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以舞蹈連繫耆青兩代,藉由舞蹈交流,多角度了解彼此的所思所想。計劃準備進入第三階段,邀請一眾青年參加,舞出跨代共融。

「暮齡自在」是曾獲香港舞蹈年獎「傑出舞蹈教育/社區舞蹈」「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的延續版,計劃由本地專業編舞家及舞者帶領,與長者攜手探索舞蹈的可行,達致跨代共創、社會共融。參加者在計劃第三階段將會在7-9月進行多場跨代舞蹈排練工作坊,長青兩代可隨意發揮意念和創意,最後在跨代舞蹈展演上展示成果。

▌「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以以舞蹈為主幹,融匯建築、視覺藝術、音樂及文字的藝術範疇連繫耆青兩代。

▌第三階段將進行進行跨代舞蹈排練工作坊和跨代舞蹈展演,現招募15-25歲的青年參與。

▌參加者由專業編舞家及舞者帶領,在工作坊中銀青共舞。

▌參加者藉由舞蹈交流,打破年齡隔閡,促進跨代共融。

【Info】
「暮齡自在」舞蹈教育計劃第三階段:跨代舞蹈排練工作坊+跨代舞蹈展演
日期:7月-9月
費用:免費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Jq1EpDxuFookm3m7fGkfOaBNQLwC1Yx3JvlkSi7SH341aA/viewform
詳情及查詢:https://www.passoverdance.org/jcmovewiththesilverflow?fbclid=IwAR3_sWB_8-R-SRLi2VIzJqmvaIEXVZEJ6S_p6i8yRaDZ0bN_G1tf94gONQA

圖片來源: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