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呂布《從法國到中國的浮光掠影》 珍貴黑白影像見20世紀時代縮影

文: U Magazine
2023.06.03

再看法國著名攝影師馬克.呂布(Marc Riboud)的 Flower Child 照片,依然震撼人心。他用相機記錄戰爭,拍下人民的生活,足跡遍及全球,更是當時極少數能夠前往中國的西方攝影師之一,半世紀間來回中國超過20次,拍下無數經典。今年是呂布的誕辰100周年,觀眾可到《從法國到中國的浮光掠影》展覽回味他的作品。

呂布的作品見於《生活》、《國家地理》等老牌雜誌,曾兩次獲得美國海外新聞協會大獎、紐約國際攝影中心無限獎,照片都是20世紀的時代縮影。他以細膩觀察和構圖捕捉生活中每個細節,拍下手持鮮花對抗擎槍士兵的女孩、巴黎鐵塔油漆工人等珍貴影像。今次展覽展出呂布鏡頭下的法國和中國。

▌Marc Riboud相展在f22攝影空間舉行。

▌油漆工人就似在巴黎鐵塔上起舞。

▌呂布是當時極少數能夠前往中國的西方攝影師,他拍下中國半個世紀的轉變,

▌1957年的紫禁城和長城。

【Info】
《從法國到中國的浮光掠影》
日期:即日起至7月31日
時間:11am-7pm
地點:f22 攝影空間 (九龍半島酒店商場BW11及13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renchmay.com/article/241

圖片來源:f22 攝影空間、Marc Riboud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