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免費展《香港:此地彼方》倒數十天 我城半世紀變遷 從曾灶財墨寶說起

文: U Magazine
2023.06.01

香港故事可從不同角度說起,M+開幕展覽之一「香港:此地彼方」就從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和電影製作人的作品呈現香港視覺文化,看1960年至2000年的城市歷史變遷。展覽今個月11日就會結束,把握時間免費入場參觀。

一進入展廳就見到自號「九龍皇帝」的街頭藝術家曾灶財的墨寶《門》和《九龍地圖》,他獨樹一格的筆跡是城市風景的一部分。而土地問題也是藝術家探討的問題,建築師黃國才和張智強分別製作了袖珍水上房屋《漂流家室》和《變形蝸居》,用兩種角度來說空間和城市的關係。還有其他展品談及越南難民、六七暴動和回歸等議題,共四個章節看這座城市的教事。

▌「香港:此地彼方」分成此地、身分認同、地方和彼方四個章節,看1960年至2000年的香港故事。

▌「九龍皇帝」曾灶財少數僅存的完整墨寶《門》和《九龍地圖》。

▌設計教父陳幼堅《為人民服務》海報。

▌代表香港流行文化的張國榮、達明一派等的CD。

▌展覽6月11日完結,把握時間免費入場參觀。

▌位於博物館焦點空間的天價動態錄像雕塑《人類一號》也會在同一天結束展示。

【Info】
M+開幕展覽「香港:此地彼方」
日期:即日至6月11日
時間:星期二至四及週末 10:00–18:00;星期五 10:00–22:00
地點:M+地下大堂展廳
門票:免費
詳細及查詢:https://www.mplus.org.hk/tc/exhibitions/hong-kong-here-and-beyond/

圖片來源: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