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好起|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示範38度超高溫唔開冷氣瞓 必殺技「小林退熱法」抗熱暑

文: 羅志宏
2023.06.02

由無綫新聞及資訊部製作、方東昇、黃曉瑩及李曉欣主持的節目《好睡好起》今晚(2日)播出一集,主題為「睡眠狂熱」,探討溫度如何影響睡眠質素,採訪隊登門造訪有「科學怪人」之稱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了解「無冷氣之家」如何運作。林超英就親自示範38度超高溫唔開冷氣瞓,衣衫盡濕仍神態自若,果然非等閒之輩。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曾揚言「用十年時間證明,不開冷氣不會死」,「開冷氣是心中有鬼」,受訪當日室外超過38度,現場方東昇熱到成個背脊濕晒,至於攝影師也熱到手臂都滴汗之餘,而且眼鏡起霧,更一度有熱到燒壞攝影機的情況出現,但林超英亦堅持不開冷氣。

講到示範38度超高溫唔開冷氣瞓,林超英就大拋金句自勉「熱,但唔辛苦!」超英又帶攝製隊直入睡房,逐一介紹「降溫法寶」,之後更即場示範高溫入睡。

雖然受訪期間衣衫盡濕,超英仍神態自若、活潑風趣,拿著「溫度槍」左嘟右嘟搞氣氛,又大力鼓吹神奇的「小林退熱法」,方東昇笑言「你是環保鬥士,我們頂多是一粒環保豆豉」。方東昇團隊蒐集了歐美科學家的看法,與超英埋身理性討論睡眠溫度議題。

根據天天文台每日天氣預報,受熱帶氣旋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天文台預測今星期日間酷熱,市區高達34度,新界再高一兩度。而高溫觸發的驟雨及雷暴亦會在本周後期影響本港,市民要注意酷熱天氣以防中暑。今日(2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及有雷暴,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酷熱,市區最高氣溫33度,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展望周末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日間炎熱,新界最高約34度。

每日天氣預報|高溫來襲!預料本周非常酷熱市區高達34度 隨後幾日有驟雨及雷暴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圖片來源:TVB、HKO、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