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遊客總結港人2大優點!激讚:香港這次真的驚艷到我

文: 李紫彤
2023.06.08

近日,有位內地女網民分享自己訪港期間的感受,她表示自己20年間來港幾十次,但讓她大感驚喜的竟然是她最近來港的暖心遭遇!她分享指出港人們對她的熱心幫助,讓她印象深刻,更忍不住大讚「香港這次真的驚艷到我」。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議!

有位內地女網民最近於小紅書以「香港這次真的驚艷到我」為題發帖,指自己20年來訪港了幾十次,這次是最令她驚喜的一次。她表示由於此趟旅程帶著妹妹來,因此全程使用普通話溝通,她指「不但無受到歧視還收穫好多滿滿暖心的小事情,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

另外,她指出有事詢問港人時,他們都會很有耐心回答,又指「香港人的普通話現在真的可以自由溝通」,使她讚嘆「 你們努力說普通話幫助我們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她更希望大家可以親自來感受一下,亦可以友善一些,因她認為香港人大部分都是冷面心善的。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的正面回應。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觀塘全新日式榻榻米風人貓共享空間!25隻嗲人貓咪/日式定食/入場包任飲茶+汽水

有網民指「只要尊重公眾場所,沒有不禮貌,保持素質的話,普遍的香港人也歡迎你們過來玩的」、「香港這邊的人真的很禮貌很熱心,我們也沒有碰到那種高傲的」;亦有不少網民分享港人熱心幫忙的經歷,「對孩子都很有愛,還有姨姨要給零食什麼的,都有點不好意思」、「我昨天手機還落人家商場了,也是一個阿姨幫忙我一起找回來的,路上隨便碰到一個路人問路都很耐心的給我們講」。

但亦有少數網民有反對的言論「和我印像中的香港不一樣啦,我當時被歧視的不行不行」,但基本上網民都表示自己訪港時並沒有遇到負面事件,指「沒有網上那麼多的負面言論」、「文明有禮去哪都不會被白眼 」。

 

圖/資料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