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話劇團「風箏計劃」徵集原創劇本 鬼才編劇潘惠森親自指導優勝作

文: U Magazine
2023.06.09

一齣好話劇或電影,基於有好劇本,但高質量劇本一本難求。為了發掘更多劇本創作人才,香港話劇團在新劇季推出「風箏計劃」,徵集以「生活的褶皺」為題的華文原創劇本,入選的劇作將由導演、演員及有鬼才編劇之稱的藝術總監潘惠森來指導,更有機會將作品搬上舞台。

常說人生如戲,「生活的褶皺」的主題就鼓勵大家細心觀察和捕捉生活中的故事,將其寫進戲劇。「風箏計劃」分成四個階段,最多入選20個劇本與導演及演員交流和修訂,進行公開演讀後,再選出5個優勝作品,由潘惠森親自指導,並獲發創作獎金4萬元,更有機會在未來劇季製作上演。

▌香港話劇團「風箏計劃」公開徵集原創劇本,發掘更多好劇本和創作人才。

▌藝術總監潘惠森希望透過計劃進一步拋光打磨劇本,讓優秀劇本有更多人見到。

▌劇季主題為「生活的褶皺」,鼓勵創作人尋找隱藏於生活內,或從生活中延伸出來的戲劇。

▌5個優勝作品由劇團藝術總監潘惠森親自指導。

【Info】
香港話劇團「風箏計劃」
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9月30日

第一階段 — 公開徵集原創劇本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9月8日
投稿方法:電郵發送至 projectkite@hkrep.com
詳情及查詢:https://www.hkrep.com/tc/Season-Programme/Specialevents/Project-Kite.html

圖片來源:香港話劇團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