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聯展紀念啟德機場告別25年 震撼低飛畫面回顧光輝歲月

文: U Magazine
2023.06.09

1998年關閉的啟德機場,當年位處九龍城區,飛機降落時貼近民居,成為經典攝影題材,攝影師Greg Girard和朱迅也拍過不少作品,並將於聯展《再見啟德,謝謝你》展出,紀念啟德機場完成歷史任務至今25載。

啟德機場自1925年起,服務香港73年,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分別來自加拿大和香港的攝影師Greg Girard和朱迅,以不同角度拍下不同年代的啟德機場,不論是飛機與市民眾「擦身而過」或機場離境大堂的畫面,現在回看,都是值得細味的歷史。 

▌1989年Greg Girard拍下九龍城寨上空的國泰客機。 

▌Greg Girard攝於1977年的啟德機場大堂。

▌1992年Greg Girard於牛池灣扎山道拍下啟德機場。 

▌1998年朱迅拍下市民與頭上飛機合照。 

▌朱迅作品,攝於1998年。
 
【Info】
《再見啟德,謝謝你!》
日期:6月30日至7月30日(星期二至日,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11am-6pm
門票:免費
地點:上環磅巷28號Blue Lotus Gallery 
詳情及查詢: https://bluelotus-gallery.com/new-events/goodbye-kai-tak-and-thank-you

圖片來源:Blue Lotus Gallery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