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私人參建居屋「樂建居」選址曝光!65折發售 質素貼近私樓!

文: 梁穎心
2023.06.13

政府今日將公布私人參建居屋計劃詳情,預計折扣率較房屋署居屋低,變相售價較高。不過,為了鼓勵發展商在單位設計及用料上增加吸引力,估計不會以清水樓形式發售,交樓質素或會較接近私樓。

【16:30 更新】

政府公布私人興建資助出售房屋先導計劃「樂建居」的政策框架。

當局指,由2023/24年度起,政府將會以公開招標形式推出3幅政府土地,當中2幅用地選址為位於東涌第122區約1.4公頃用地(2023年底招標),及約0.5公頃柴灣祥民道用地(2024年初招標)。前者提供約1600伙單位,後者將會提供約700伙。所有單位的實用面積大於約280平方呎(26平方米),至少7成單位的實用面積大於375平方呎(34.8平方米),單位數量亦設有下限。

定價方面,固定折扣率為市價的35%,即65折發售。後者的住宅部分補地價金額是市價的3分1,非住宅部分補地價為十足市價。

政府不會就私人參建居屋作「包底」,即不會回購未售出單位。發展商設計的單位要符合市場要求。發展商須聘請獨立檢查人員進行最後驗收工作。

買家資格及轉賣限制,將依當時居屋的準則。

來源:HKET政府新聞網

------------------------------------------------------------------------------------------------------

《施政報告》曾提到,政府會推出全新「私人發展商參與興建資助房屋先導計劃」,以鼓勵私人發展商參與興建資助出售單位,並以指定市價折扣率售予合資格人士,善用私人市場的力量,增加整體資助房屋的供應。

政府將於今日下午4時半公布私人參建居屋先導計劃細節,新計劃將命名「樂建居」。預計今日會先公布兩個項目的選址,推出兩幅官地招標,招標時候會定明單位折扣率。由於單位設計及用料質素,成本會較高,估計售價將高於政府居屋單位。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沙田萬怡酒店自助餐買一送一!人均$221起歎即開生蠔/胡椒炒龍蝦!送蒜茸牛油虎蝦

消息指,政府不會就私人參建居屋作「包底」,即不會回購未售出單位。同時為鼓勵發展商在單位設計及用料上增加樓盤吸引力,估計不會以清水樓形式推售項目,交樓質素或會較接近私樓。

來源:HKET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