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探知館《虛實尋蹟》古蹟遊 AR/VR細看近30幢香港歷史建築

文: U Magazine
2023.06.23

香港文物探知館去年尾首辦的《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展覽現已回歸,藉著AR、VR等技術,帶你遊覽近30幢本地歷史建築。展場展示了香港大會堂、回教清真禮拜總堂、雷生春和孔聖講堂的歷史建築LEGO模型,既值得細看,也是打卡之選。

展覽設四大展區,包括「樂影古『積』」展示歷史建築LEGO模型、「密室遊離」以虛擬密室逃脫遊戲教你文物保育知識、「互動文物長廊」播放16幢歷史建築的三維影像和影片、以及「文物黑盒」讓你置身歷史建築的虛擬實景。

▌回教清真禮拜總堂LEGO模型

▌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LEGO旁的二維碼,便可自製與模型的合照。

▌孔聖講堂LEGO模型。

▌「密室遊離」密室逃脫遊戲區。

▌「文物黑盒」以VR讓人置身歷史建築。

▌「互動文物長廊」展示歷史建築的三維影像和影片。

【Info】
《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展覽
日期:即日至7月19日(逢星期四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時間:10am-6pm(星期一至三、五);10am-7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門票:免費
地點:尖沙咀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大堂及專題展覽廳 
詳情及查詢:https://www.amo.gov.hk/tc/news/index_id_134.html  

圖片來源:香港文物探知館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如果《銀河守護隊3》物種都是真的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