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做1件事幸福過勁賺$19萬!開心過賺錢?仲少18日壞心情日子

文: 梁穎心
2023.07.23

早前有一項有關運動與心理健康的研究,結果顯示規律運動的人出現負面情緒的日子較不運動的人少。更重要是運動帶來的幸福感,不運動的人要賺取25,000美元(19.5萬港元)才可獲得。即睇最佳運動時長及推薦運動種類喇!

牛津大學及耶魯大學學者曾進行研究,探討運動與心理健康的關聯,研究發現規律運動的人與不運動的人的精神健康有差異,經常運動的人平均一年中有35天心情不好,可能是因為壓力、情緒低落等。但不運動的人,一年中則有53天感到陰鬱、不開心。

另外,運動與否的精神狀態差異,大致等同收入相差25,000美元。固定且規律健康帶來的快樂和幸福感,和不運動的人賺了25,000美元(19.5萬港元)是接近一樣的。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決心動一動的朋友,可以選擇參與熱門的團體運動、踩單車、有氧運動或健身、跑步等,這些都是有效減壓的運動類型。

研究發現,每次運動大約 45 分鐘的人心理健康負擔最低。運動時間少於 45 分鐘與較高的心理健康負擔相關,運動時間超過 60 分鐘的人精神狀態較時間超過 45 分鐘的人差。這種模式在多個運動類別中大體一致。即是運動時數愈長,並不會更有利精神健康。

來源:The Lanc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