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芭比|Barbie舊公仔掀高價炒賣潮 呢個罕見款炒至癲價78萬!電影周邊商品炒高至325%?

文: 黃樂恩
2023.07.25

自《Barbie》真人電影上映後,全球再度掀起一股Barbie熱潮!除了ZARA Barbie時裝系列、有電影公司與Airbnb合作推出Barbie玩具屋,現在就連Barbie相關商品也湧現高價炒賣潮,不但電影周邊商品被炒高至325%,Barbie舊公仔同樣都有價有市,更有賣家在網上拍賣一款較為罕見的Barbie,叫價竟然要價78萬?

近年Barbie公仔人氣反彈,加上《Barbie》真人電影已陸續在全球各地上映,市場開始掀起「芭比效應」。據外媒《Forbes》最新報道,自2021年起,Barbie品牌價值增加1倍,現在已經是一個價值17億美元的玩具品牌,加上《Barbie》真人電影即將上映,在全球掀起熱潮,現在每分鐘就賣出164個Barbie玩具公仔。

同時「芭比效應」也帶起舊公仔的價格,最近拍賣平台eBay上出現了不少舊款Barbie公仔,如復古孕婦造型的Barbie、1997年「Happy Holidays版」等,售價由8美金至2萬美金不等,當中更有一款較為罕見的「She Said Yes」的Barbie,售價高達10萬美元(港幣約78萬),可見今次真人電影重新興起Barbie玩具公仔的熱潮。

除了Barbie玩具公仔,今次就連《Barbie》真人電影周邊商品也有出現「芭比效應」。據外媒《Forbes》報道,美國戲院早前獨家推出Barbie主題電影周邊商品,當中包括毛毯、爆谷罐、水杯等等,一推出旋即引起搶購潮,其中一款限量版Barbie水杯原價為19.99美元,現在售價更被炒高至325%,有賣家在拍賣平台eBay上以85美元發售。

來源:eBay、ForbesForbes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