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客教香港搭地鐵攻略 小紅書分享「4大潛規則」引網友共鳴

文: 王庭芝
2023.08.13

自從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香港各處都可以看到許多國內遊客的蹤影,而地鐵作為香港最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不時可以在內地社交平台見到有人分享香港搭地鐵攻略,近日有內地遊客以「香港坐地鐵四大潛規則」為題拍片,希望同胞們都能尊重本地文化,引起網民共鳴。

內地旅客「沙冰鄉de摸魚日記」於小紅書以影片分享4個香港搭地鐵的「潛規則」,第一是「安靜」,她表示:「基乎每個人都戴耳機,而且不談高聲談話,尤其是上下班時都在休息。」第二是「永不過坐」,東鐵綫列車為5座位,而港九區列車大部分為6座位,香港人都會按車廂座位設計而坐,不會勉強坐超出座位設計的乘客數目。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第三是「不坐優先座」,她發現大部分人寧願站著也不坐優先座(關愛座),因為香港人多數習慣把關愛座留給有需要人士;第四點是「左走右站」,即是搭電梯時,港人習慣站於右邊,讓趕時間的人靠左行。她總結以上論點並沒有對與錯,不過為了有舒適的車程,大家都應該互相尊重。

影片引起不少網友迴響,有人留言:「與其說是潛規則,不如說是一種習慣。不過作者介紹很不錯,如果多些訪港遊客知道,真的會減少磨擦。」另外有網友補充香港跟大陸搭地鐵的分別,例如「先下後上」也是香港搭地鐵才有的文化:「內地完全沒有先下後上的概念,大家生怕自己吃虧或者慢了,看到那麼多文明禮讓的標語,行成了鮮明的反差,真的很唏噓。」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