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甲蟲|DC首個拉丁裔超級英雄登場 入場前回顧DC宇宙6大重點電影!

文: 李國樑
2023.08.17

DC全新英雄電影《藍甲蟲》(Blue Beetle)即將上映,由導演安傑爾曼努爾索托(Angel Manuel Soto)執導,為DC宇宙10週年拍出全新拉丁裔英雄電影。雖然《藍甲蟲》(Blue Beetle)為獨立作品,似乎沒有先前的超級英雄客串出現,不過在準備入場《藍甲蟲》(Blue Beetle)之前,也可先回顧DC宇宙的發展!

1.《超人:鋼鐵英雄》(2013)

宇宙開端,當然由DC代表角色超人打頭陣,Henry Cavill接任成為新一代超人,《戰狼300》導演Zack Snyder執導,《蝙蝠俠︰黑夜之神》Christopher Nolan監製,陣容可以說是非常鼎盛。結果不負眾望,電影以出眾的視覺效果以及對於超人細膩的描寫贏得了高度評價,分DC宇宙注下強心針。

.2.《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6)

經歷前作的成功,Zack Snyder開始找來DC另一位代表人物蝙蝠俠與超人組成同台對決,兩大重量級英雄引來一眾粉絲期待,電影未上映就已經備受注目。原本由Ben Affleck飾演的蝙蝠俠上映前亦有遭受質疑,但直到正片上映時就得到眾多粉絲認可!不過由於電影劇情上的問題,加上急於擴充電影宇宙緣故,開始出現叫座不叫好的情況,為DC宇宙發展埋下危機。

3.《神奇女俠》(2017)

繼前作演出之後,Gal Gadot擔正主演《神奇女俠》,完美的選角加上出色的電影水準令女性英雄令人刮目相看,票房表現更曾經令Patty Jenkins打破女性導演執導電影票房紀錄,可以說是DC宇宙的全盛時期。

4.《正義聯盟》(2017)

僅僅四年,DC就組成自己第一次的英雄結集—《正義聯盟》,超人丶蝙蝠俠丶神奇女俠等一線英雄齊集電影,以《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裡超人之死作開端,成員必須集結英雄以應對宇宙最大危機!齊集眾多英雄,當然萬眾期待。然而導演Zack Snyder在拍攝中途急需處理女兒自殺一事,電影交由其他導演接手,導致電影風格大變。其後2021年在徇眾要求之下重新推出導演剪輯版《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

5.《自殺特攻》(2021)

自從Zack Snyder退出宇宙之後,DC就開始出現質素參差,宇宙發展混亂的情況,然而在2021年時,導演James Gunn帶來全新的《自殺特攻》,電影連結舊版《自殺特攻》,但比起舊版更大膽更瘋狂!一系列R級元素及騎呢角色為電影帶來震憾刺激。DC成功贏回觀眾的評價,更令導演James Gunn成為往後DC宇宙發展不可或缺的一員。

6.《閃電俠》(2023)

在《閃電俠》出現前,DC始終維持發展混亂的狀態,Henry Cavill回歸無望,《黑亞當》The Rock企圖插手發展不果,結果宇宙發展全都押在發展多年的《閃電俠》上,《閃電俠》更換多個導演,最後Andy Muschietti導演執導,Ezra Miller繼續飾演閃電俠,更找來經典蝙蝠俠演員Michael Keaton回歸角色,用經典漫畫故事《閃點》重寫DC宇宙,結果電影獲得高度評價,但票房始終不如理想,DC舊宇宙所有英雄及作品亦正式完結,由《自殺特攻》導演James Gunn重啟新宇宙。

7.《藍甲蟲》(2023)

《藍甲蟲》成為DC新宇宙的第一個角色,沒有過往的作品和角色連結,真真正正的獨立作品,故事講述剛從大學畢業的海梅維耶斯,本以為可以一展抱負,卻發現老家今非昔比。他還在摸索自己人生目標時,卻在不由他選擇的情況下,意外獲得來自外星的「聖甲蟲」,更選擇了他成為共生宿主。海梅擁有一副神奇盔甲及超乎想像的超能力,命運從此改寫!電影即於8月17日正式上映,馬上入場投入超級英雄狂熱!

圖片來源︰IMDB

 

 

2023年8月17日

索洛馬里達那(Xolo Maridueña)、亞卓安娜拜拉薩(Adriana Barraza)、達米安阿卡薩(Damián Alcázar)、艾皮狄亞卡莉歐(Elpidia Carrillo)、布魯娜馬爾柯辛(Bruna Marquezin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