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儀首度公開老公陳子聰重病情況 大動脈撕裂影響全身器官手術後要靠造口大小便

文: 羅志宏
2023.08.15

何超儀早前透露老公陳子聰大病一場,身體出現了嚴重問題,更以「好棘」來形容陳子聰的病情。何超儀接受鄭裕玲(Do姐)的YouTube頻道「The Do Show」專訪,就首度公開談及老公陳子聰重病情況,透露老公曾大動脈爆裂,導致全身器官受到影響,手術後更要靠造口大小便;而節目中亦隔空連線陳子聰,首度開腔談及感受。

 

何超儀透露老公陳子聰的大動脈爆裂的這個重病其實「一個沉默的殺手」,由2016年曾經患過肝硬化,及後再發現他患有直腸炎,由於常常在醫院吊鹽水,又不能進食,於是陳子聰瘦到像骷髏骨頭一樣。何超儀又講到陳子聰曾開肚做過手術,康復後開始戒煙,但之後仍難以甩掉吸煙習慣,「佢頭3個月冇問題,之後就忍唔住……」

何超儀續稱在2022年10月5日,老公陳子聰回到澳洲探親,曾透露好像弄傷了盤骨,但傷勢每況愈下,而且面色變得奇怪,有一部分又灰又瘀黑,有一部分又黃又粉紅。之後陳子聰去醫院檢查的車程途中開始不妥,甚至泊不到車,再突然眼前一白,痛到昏迷過去,被送進急症室。

經過當地醫院六小時的檢查後,發現老公陳子聰肚臍以下的大動脈爆裂,肚痛是因為一肚子都是血。之後,何超儀立即飛到澳洲,說:「去到時看到他都已昏迷了,而醫生解釋了很多次,我也不太明白他在說什麼」。何超儀續稱:「引起大動脈撕裂,就是因為抬一抬,把傢俬動一動」,陳子聰曾抬過一張特大雙人床褥,「無形中把自己推到極限了,舉一些我們不應該舉的重量」,導致「這樣過度用力就令到大動脈撕裂了」。

醫生及後替陳子聰開肚做手術,發現「血已經流到一地都是,整個肚子都是血,都通通流出來了」,又表示「首先把內臟拿出來,因為四周圍都是血,要先清洗,將裡面的都拿出來清洗」,因為「醫生不會理會是不是會夾錯了病人的內臟...因為沒有了大動脈,是會立刻死亡,所以醫生會先顧及心臟、氣管呼吸、動脈等,先切掉壞了的部分」,並形容「他簡直是爛溶溶的 所以血就這樣飛出來」。

何超儀表示「醫生不小心弄壞了他的尿道,左邊尿道被夾壞了,還有一些事情,腎臟亦有狀況」,而陳子聰在手術後昏迷了很久,「插著頭和插著身放血的膠管,多到看起來像個拖板」,而肚脹到像懷胎9個月,「全身器官都是連接著醫療器材,凡是有個洞,都是連接著東西,接著就發現他小便…全部都是血」

及後,醫生透露「黑色的血這些是身體潛藏了很久的黑血,一直跟他每天輸了10多包血,現在甚麼都已做了,我們的計劃是一起祈禱...其實他這個星期是很大機會活不了的」同時,陳子聰的的腳板全部腳趾變了紫色,摸起來就像寒冰床一樣,於是何超儀洗乾淨手帶上手套,抱著他的腳,幫他暖腳。

事情經過一個月一個星期,陳子聰終於醒來,但因為兩邊的尿道已沒有了,所以沒有辦法去小便,結果幫他做了一個造口讓他排便,「駁兩條喉,在腎駁兩個尿袋,在頸上 後來在鎖骨上開,開一個永久的導尿管,幫他不斷洗腎」。何超儀續稱之後包醫療專機返港,在瑪麗醫院留醫一段時間,一直很努力練習走路。

最後,Do姐就隔空連線陳子聰,陳子聰亦首度開腔表示:「Josie(何超儀)在這種情況下這麼照顧我,我自己都感動,因為她每天都看著我,跟醫生討論如何去醫治我,去幫我康復。因為整件事不簡單,我經歷這次後更加珍惜人生,很感謝身邊的人。你的生命是很重要的,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你可以去應付的。如果你經歷過這種情況,你會知道生命是很重要的。身體健康最重要,所以新年時人們祝你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