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師奶直播打麻雀!每月賺3萬 爆招聘條件:「要有呢樣先會請」

文: 梁穎心
2023.08.16

鍾意打牌又想搵錢,未必要到麻雀館打工!內地一名48歲師奶靠網上直播打麻雀,月入竟高達3萬人民幣(約3.2萬港元),除了麻雀實戰,更會與觀眾交流技巧及心得,即刻睇睇如何應徵喇!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四川成都有名48歲王姓女子近日獲聘成為「麻將主播」,月薪3萬人民幣(約3.2萬港元),工作內容就是在鏡頭前直播打麻雀。該職位每周休息一天,每天工作6小時,即時薪高達192元人民幣!

打麻將是王女士的興趣,加上她擁有招聘要求的「麻將技能及等級證書」,所以決定寄出履歷應徵,面試後如願受聘。

王女士的工作內容主要為在網上直播平台打牌,並與觀眾互動,包括實戰教學、解說、心得技巧分享。她表示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可以寓工作於娛樂兼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切磋牌藝,同時賺錢養家。

任何麻雀愛好者可以註冊成為「麻將運動員」,只要完成由國際麻將聯盟與中國棋院杭州分院成立的「麻將運動技術等級評定中心」的理論測試即可,只要在10題中答對7題即評為合格,可以獲得註冊運動員證書。想更上一層樓或像王女士一樣考取段位證書,業餘2-9段則需要通過實體或網上升段賽獲得。想考取專業段位,則需要參加獲援權的實體賽事,包括世界麻將運動會、中國麻將公開賽、中國麻將聯賽等。

來源:HKET、麻將運動技術等級評定中心、TVB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