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小說改編《玫瑰的故事》4K原聲版重映 大銀幕重溫張曼玉 周潤發芳華風采

文: U Magazine
2023.08.21

「一個美得讓人心醉的女人,一個美得讓人心醉的故事」《玫瑰的故事》當年的宣傳是這樣說的。那個迷倒眾生的女主角黃玫瑰由張曼玉飾演,與周潤發做拍檔,演出一段唯美且滄桑的愛情故事。這部經典文藝片由名導楊凡執導,改編自著名言情小說作家亦舒的同名暢銷小說,當年電影更打破香港文藝片票房紀錄,37年後這部經典之作以4K修復原聲版重現大銀幕。

《玫瑰的故事》是亦舒首部改編為電影的小說,楊凡以浪漫唯美的電影風格和美學,呈現故事中撲朔迷離的情感。劇本將原著的4段感情關係刪減至2段,玫瑰的親哥哥振華和偶遇的傅家明都由周潤發飾演,而不乏追求者,美貌動人的黃玫瑰則由亦舒欽點當年才20出頭,正值青春年華的張曼玉出演,其中她身穿藍色泳衣在海邊嬉戲的一幕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迷倒眾人。4K數碼復修後,影迷可再次入場一睹張曼玉與周潤發的芳華風采。

▌37年後《玫瑰的故事》以4K修復版重上大銀幕。

▌電影曾經找來蔡少芬和謝君豪為電影重新配音,但今次重映的是原汁原味的原聲版本。

▌亦舒欽點張曼玉飾演女主角黃玫瑰。

▌周潤發一人分飾兩角。

▌黃玫瑰在海邊嬉戲的迷人一幕。

【Info】
玫瑰的故事 (4K經典版)
日期:9月23日
時間:2:30pm
地點:K11 ART HOUSE
門票:$140
詳情及購票:https://www.mclcinema.com/MovieSet.aspx?id=13049

圖片來源:K11 ART HOUSE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由零開始發掘香港粗獷建築 建築師解說素顏石屎之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