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男呻香港身份證「無X用」 1原因覺得無存在意義!網民嘲:咁又要攞?

文: 溫藹紅
2023.09.09

最近有內地男就大呻香港身份證「無x用」,指未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只能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惟證件用處有限,全因過關時的過程令他感到很「雞肋」,直言香港居民身份證沒有存在意義,引來港人駁斥「無x用咁又要攞」!

近日一名內地男網民於小紅書發文,並大放「感觸」厥辭,直指香港居民身份證「真的很雞肋,無X用」。他表示,其於日前(5日)早上拿俗稱「行街紙(香港臨時身份證明書)」過關往香港,獲香港海關人員告知,只需要香港居民身份證就可以過關。

及來他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證(非永久)正本後,再次過關時走居民人工櫃台,向海關人員出示身份證時,獲告知需要出示香港居民身份證以及內地通行證,直言「那這個身份證存在甚麼意義」。他又指,除了用來開銀行卡、電話卡等,而且去澳門僅可逗留7天(持永久可逗留1年),不認為有哪些特別之處。雖然樓主在標題戴哂頭盔,寫明內容屬「不敢發朋友圈系列」,但仍然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討論。

有部分內地網民頗有同感並和應樓主,指香港居民身份證屬非永久性質,「在大陸又不算大陸的,在香港又不算香港人,夾在中間像個黑户」、「不出國旅遊就無差别吧」;然而都有不少內地網民不認同,認為「點都好過大陸身分」、「(享)資源福利」、「可以生小孩啊就夠了」,但獲樓主回應稱,自己已一把年紀,對於是否取得永久居留「無所謂」。

不過,有網民表示樓主的面子只靠一張證件,「那你的人生也太脆弱了一點」,豈料獲樓主回覆指「最沒面子就係香港人」。如此「踩低」香港身份證兼港人,令不少港人甚感不滿,直斥樓主「無x用你又要攞」、「攞咗身份證又係度吐糟」,認為人鬼神都係佢;有港人更不忿指「最好真係就咁攞嚟過關用,千祈唔好申請呢樣申請個樣,只係識得搶」。

根據入境事務處,本地身分證分為香港居民身分證,及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前者包括如持有工作或學生簽證等人士;後者是發給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士,並享有申請香港特區護照權利。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