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無難度!TOEFL iBT®助圓夢 為傑出學生實現理想

文: a.Ki
2023.09.15

能夠到海外留學,是一場豐富人生的體驗,亦是很多青年人的夢想。於2023年3月創立的「托福®香港獎學金」剛宣佈首屆8名得奬者,以表揚一眾學子的發展潛能外,亦希望藉此鼓勵立志運用所學、回饋社區決心而付出的努力。如果你也希望到海外升學的話,不妨參考其中三位得奬者的經驗,特別了解TOEFL iBT®如何助他們一臂之力,成功踏出第一步!

李天心:將音樂熱情變成工作

即將就讀課程:美國 – 伯克利音樂學院 (西班牙華倫西亞校區) 國際娛樂及音樂商業文學碩士課程 (Master of Arts in Global Entertainment and Music Business,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Valencia Campus, Spain)

已在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獲得創意媒體學士學位的李天心,於修讀期間,接觸了100多場音樂製作,當中包括演唱會、拍攝和歌曲錄製等,令她對音樂產業產生了濃厚興趣。透過投考獲全球廣泛認可的TOEFL iBT®考試,成功申請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西班牙華倫西亞校區的碩士課程外,更憑着對學科的熱情,贏得「托福®香港獎學金」,以對她的音樂熱情與優異成績的肯定。她希望未來創立自己的公司,為香港音樂產業帶來積極改變,利用在亞洲和美洲的音樂市場推廣技能在亞洲推廣西班牙音樂。

曾參與過百場音樂製作的李天心,原以為「托福®香港獎學金」着重英文程度,卻發現面試評審更重視她對學科的熱情與理想。

羅慎思:望為香港未來可持續發展出力

即將就讀課程:英國 – 倫敦大學學院地理學學士課程 (BA(Hons) Geography,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羅慎思選擇以TOEFL iBT®成績申請大學課程,她自言是因為TOEFL iBT®考試方式類似大學真實講課模式,備考TOEFL iBT®時已讓她能夠同時預備大學課堂上的實際情況,大大提升她對即將前往外地讀書的信心;而一直對土地發展、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等議題甚有抱負的她,希望通過對地理學的深入研究,探討香港如何塑造可持續社會,期望將來學以致用,幫助香港未來發展。而在申請奬學金期間,她發現「托福®香港獎學金」面試內容,均圍繞個人故事或修讀課程原因,讓她得以輕鬆面對。

即使在日常生活中,羅慎思對環境政策、地理學等範疇均有濃厚興趣,今次成功以優秀TOEFL iBT®成績入讀英國著名學府倫敦大學,很慶幸能在一個重視可持續發展的國家學習和體驗,望能探索香港未來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模式。

林卓恒:鑽研語言障礙 回饋有需要人士

即將就讀課程: 加拿大 – 麥基爾大學溝通科學與障礙專業博士學位 (Ph.D. in Communication Sciences and Disorders, McGill University)

曾於小時候有輕度語言障礙的林卓恒,在鋼琴老師的幫助下,逐漸打破了這道障礙,因此長大後的他,希望藉着心理學或神經科學等相關領域,進行研究實驗,期待能成為溝通科學家,幫助遭受心理或認知障礙者。今次選擇TOEFL iBT®考試作為投考海外大學的踏腳石,除了因為其高度認受性外,另一原因是TOEFL iBT®考試口語部分是對著電腦應考,壓力較其他考試面對真人對話來得少,而清晰題目指引可助他更易有效回答考試內容。同時他認為普遍香港學生的英文水平都不俗,相信面對不同口語考核方式都應付自如。

矢志幫助語言障礙者的林卓恒,前往加拿大修讀有關之博士學位,以回饋社會大眾。

TOEFL iBT® 成績認受性全球最高之一

今屆其中3位得奬者不約而同地表示,選擇TOEFL iBT®考試,是因為這考試認受性甚高,全球 16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 12000 所大學、機構和學院認可,當中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愛爾蘭和新西蘭所有大學、以及全球英語教學的頂尖大學,一個成績已能申請橫跨各大洲的多所大學,能更靈活申請海外大學。而且由今年7月26日起,TOEFL iBT®考試時長由三小時縮短至兩小時內,取消所有不計分的加試題,縮短閱讀部分時長,同時以全新的10分鐘學術討論寫作題取替以往的獨立寫作題,整份寫作卷由原來的50分鐘縮短至30分鐘內,讓學生發揮更佳實力。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