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天猛將4|雲集史泰龍/積遜史特咸一眾動作片「猛將」 細數6大主演電影代表作 !

文: 李國樑
2023.09.20

全球狂收62億的《轟天猛將》(The Expendables) 系列,將於9月21日正式上映第四集,《轟天猛將》至今已經走到第13年,系列以雲集眾多動作片巨星聞名,今集亦不例外,元祖成員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再次回歸出演最後一擊,其後將由積遜史特咸(Jason Statham)接棒,當然今集主演的巨星還有更多,即看內文細數每位主演的代表作!

1.《洛奇》-史泰龍

1976年之前史泰龍仍然為一位寂寂無名的演員,但該年由他自編自導自演的《洛奇》舉世震驚,一鳴驚人,以僅僅100萬美金成本贏得過億美元票房,更令史泰龍聲名大噪。同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和奧斯卡最佳影片剪接獎,而史泰龍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原創劇本。不但令史泰龍的演技備受認同,更是反映出他編導的驚人才華。而《轟天猛將》系列開端的第一集,亦是史泰龍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即使事隔多年,仍然能以自身才華再次奪得觀眾們的目光。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

2.積遜史特咸-《狂野時速》系列

曾任英國國家隊跳水代表的積遜史特咸,1998年開始轉戰影壇,直至《換命快遞》系列奠定其動作片演員特色,不過要數到真正成名,除了《轟天猛將》便非《狂野時速》系列莫屬了。積遜史特咸初次出場於《狂野時速6》,一出場就殺死人氣角色(Han),其後更陸續出現於系列續作之中,至今已經在四集正傳系列出場。而由於其人氣緣故,《狂野時速》第一套外傳-《狂野時速:雙雄聯盟》更是找來積遜史特咸與The Rock共同主演!

3.道夫龍格爾-《洛奇4︰龍拳虎威》

《洛奇》系列不但成就史泰龍,更是成就了道夫龍格爾,在第四集出場,飾演蘇聯拳手Ivan Drago,其後的演藝生涯都是以動作片為主,直至2010年《轟天猛將》第一集便與史泰龍重聚,引起一時熱話。

4.美瑾霍絲-《變形金剛》系列

今集新加盟的美瑾霍絲,即使為女演員但仍然從預告當中看到其動作場面。美瑾霍絲最早期以《變形金剛》系列成名,性感火辣的演出令她在這套耳目一新的電影表現更為突出,直至第二集之後就沒有出演系列。今次強勢加盟《轟天猛將》系列,定必從一眾「佬味」演員當中突圍而出。

5.Tony Jaa-《拳霸》系列

泰國演員Tony Jaa 以「真功夫」聞名,第一套擔正主演《牶霸》便主打不用替身和不用鋼線,以泰拳奠定Tony Jaa動作巨星的地位,系列及後推出第二第三集,一步一步令Tony Jaa登上國際舞台。

6.伊哥烏華斯-《突擊死亡塔》系列

印尼演員伊哥烏華斯以《突擊死亡塔》系列成名,《突擊死亡塔》同樣主打拳拳到肉的打鬥風格,同時具有一系列兵器打鬥,一連兩集都令動作片迷相當「肉緊」。

《轟天猛將4》將於9月21日正式上映。

9月21日

13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