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碧兒突然貼地搭港鐵打卡 努力搣甩「拜金女」標籤?曾因釣金龜婿遭網民嘲諷

文: 黃樂恩
2023.10.01

有睇過TVB劇集《皆大歡喜》、《談情說案》,相信對於廖碧兒(Bernice Liu)不會陌生!自淡出幕前後,廖碧兒先後跟富豪林忠豪、盧啟賢傳出緋聞,其後又買酒莊、開酒吧,被外界封為「拜金女」。近年廖碧兒回歸學生身份、專注讀書,早前有空回港的她,突然變得貼地親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搭港鐵經歷。

現年44歲的廖碧兒(Bernice Liu),曾在2000年獲選溫哥華華裔小姐奪冠,其後參選2001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奪冠後加入TVB,曾出演過TVB《皆大歡喜》、《律政新人王》、《談情說案》等經典劇集。入行以來,廖碧兒緋聞不斷,曾與劉愷威、陳豪有過一段情,其後先後跟富豪林忠豪、盧啟賢傳出緋聞,又買酒莊,又開酒吧,被外界指是拜金女。

近年她專注讀書,早前就讀法國著名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好學不倦的她早前花費7位數,入讀全球頂級的工商管理學府,且經常四出交流及實地考察。而且她在17個月的課程期間先後到法國、新加坡及杜拜上課,赴以色列、美國、巴西等地考察,吸收經驗,不斷增值自己。

早前廖碧兒有空回港,不時在社交平台曬出日常生活的她,更在「小紅書」上拍片分享自己搭港鐵經歷,「不忽(匆)不忙,溶(融)入在這座城市中。吃飯後,時間很早,所以決定放棄開車,悠悠閒閒的坐港鐵回家,途中連古蹟都看到了。」

她在片中提到,自己當日沒有揸車,改為乘搭港鐵,但去到閘口才發現沒有帶八達通,要買車票才能進站。之後她坐勻成條東鐵線,途中還去看站內的展覽,全程沒有戴口罩、瘋狂影相打卡也沒有人認出她。但有不少網民指她突然轉行貼地路線,似乎要搣甩「拜金女」的標籤,「脫胎換骨」、「想撇甩拜金女之名?」。

來源:小紅書@廖碧兒BerniceIG@berniceliuofficial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