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民來港7年分享來香港要體驗的20件事 有些地方本地人可能未去過?

文: 鄺梓晴
2023.10.08

有時香港人在港生活得較久,看慣了香港風景和特色,已經不知道有甚麼地方比較有趣。有自稱港漂的內地網民,即是泛指從內地到香港就業的群體,總結了20個必去的地方。一齊看看你到底去了多少個地方!

有內地網民在港生活7年,她認為香港是一個只要你肯做就一定可以的地方,不像其他地方更多的是需要人際關係。另外她更在小紅書分享了來香港要體驗的20件事,分別是:

1. 我最愛看夕陽海的地方是堅尼地城,真的非常舒適安逸,去一次就會愛上。

2. 地道的小吃街,三個地方(九龍旺角中心,港島太安樓,葵涌的葵涌廣場),有涼麵,手抓餅,小丸子,炸串!

3. 坐天星小輪,雖然從港島到九龍只有短短八分鐘,可白天、晚上風景大不相同。

4. 坐叮叮,去跑馬地總站看全港第一家的7-Eleven。

5. 去馬場看一次賽馬。

6. 最喜歡漫步的三個街區(上環,西營盤、天后大坑),適合在拍照或者吃一個brunch。

7. 買衣服推薦百德新街,好多潮牌,ami,川久保玲,y3,off-white,msgm,maison kitsune!

8. 中環碼頭坐船去離島,喜歡安靜就去愉景灣,感覺穿越回歐洲,喜歡市井就去長洲島,很多地道小吃!

9. 坐一次水晶纜車去天壇大佛,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千萬不要忘記去看心經林,有得道升仙的感覺。

10. 我喜歡從金鐘一路走到銅鑼灣,發現灣仔的星街、月街,有很多隱市咖啡店,可以到這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

11. 去深水埗轉轉,很多意外的驚喜,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還有很多特色咖啡店。

12. 去街市吃一次大排檔,有很多接地氣的大排檔(City u人我推薦南山村)

13. 去次元朗,體驗不一樣的感覺,好像是另一個世界,打卡b仔涼粉,雖不驚艷但有當地情懷。

14. 西貢,香港後花園,無盡海景,我會住一夜,聽著海浪

15. 如果只能去一個水塘,我最推薦城門水塘,夠大,有猴子,完全是另外的一個香港。

16. 一定要吃一次地道的港式茶餐廳,隨便去一家都沒錯,再來杯凍檸茶,享受美好的早晨。

17. 除了茶餐廳,我還愛早茶,蝦餃、燒賣、馬拉糕統統都有,一口普洱,一口點心,漫長假日開啓的正確方式(喜惶,海港酒家)

18. 去大東山看次芒草,體驗下Eason專輯的美景!

19. 去次綠蛋島,感受香港清澈見底的海水,潛水,獨木舟都有。

20. 波鞋街,很多買不到的款式。

不知道作為香港人你去過多少個地方呢?很多地方可能連香港人都未去過,大家認同嗎?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