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住戶疑將大門改裝變不銹鋼門?港人震驚似製X工場、殮房!質疑或觸犯消防條例

文: 溫藹紅
2023.10.24

公屋改裝大門?最近有人發現有公屋或居屋住戶,疑將原有的單位木門,改裝成一道銀色的不銹鋼門,引來大批網民討論,更指外形猶如殮房門口,並笑指內部是否「製X工場」,實在引人注目!

最近有網民透過公屋討論區發帖,分享一張疑似公屋(或居屋)住戶改裝大門的相片。從相片所見,該大門驟看酷似「冷凍倉庫」大門,而不銹鋼鐵門更設有防盜眼,以及一個電子門鎖,猶如工業重地,令樓主甚為不解「點解個大門要改成咁」?同時質疑此番改動是否符合「防火標準」?

相片隨即惹來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直言該鐵門外觀不甚討好,「殮房咁樣」、「唔靚,似酒店廚房、雪櫃(門)」;亦有人認為「可能入邊係製X工場」、「公屋門極不隔音,應該係想隔音」。雖然大門外貌惹來網民笑話,但不少人都擔心存有安全問題,認為「火燭變焗爐」,又憂慮若發生意外,消防員較難「破門而入」。

根據公屋租約條款,事前未經房屋署書面同意,租戶不得改動單位內任何固定裝置、間隔或其他架設。如違規改動,即屬違反租約條款,住戶須自費糾正或還原,如不能還原,或不配合修復工程,有可能遭終止租約。租戶如欲改動單位內設備,可參考屋邨辦事處的固定裝置分類列表,以免觸犯條款。

不過,有網民就表示「睇門牌應該居屋」,然而居屋亦設有「居屋裝修指引」供業主參考,屋主裝修前最好留意清楚,以免因更改大門或者牆身,以至裝鋼閘而違反大廈公契甚或觸犯消防條例。

資料及圖片來源:FB@公屋討論區香港房屋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