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點名11個虛假投資App!與真實金融公司名稱相近!一招減假冒名人投資帖文出現!

文: 梁穎心
2023.11.02

警方近日公布了在過去一周於報案中出現的11個虛假投資App,上述部分應用程式假借同名投資產品,或與真實金融服務公司名稱相近,市民務必小心提防。

警方指過去一週接報逾110宗網上投資騙案,總共損失金額逾$1億元。日前有一名女士誤信投資貼文並按下連結,進了了一個名為「KKR 環球財經交流群-68群」的群組,群內的「客戶服務員」游說她下載虛假投資App,最後遭騙去超過$600萬元。即睇過去一周報案中出現的虛假投資App名單:

  1. 中華通
  2. 富安達
  3. 經緯通
  4. 南向聯合
  5. 滬聯戶融
  6. 勤豐國際
  7. 國海-金探通
  8. 易方機構證券
  9. ETH-EOS
  10. EXZQ
  11. MetaTrader5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現時社交平台上充斥大量假冒政界名人、演員、KOL 推介的投資貼文,如看見疑似虛假投資貼文,按下帖文右上角的「⋯」選項,選擇「隱藏」或「舉報廣告」便可。根據平台的演算法,假如你隱藏或舉報相關貼文越多,表示你對該類型的內容不感興趣,類似貼文便會減少在你眼前出現。

市民記得切勿胡亂從非官方渠道下載手機App,或允許手機 App不合理地存取權限,因部分惡意應用程式能避開抗惡意程式工具的掃瞄,以及不能透過刪除功能完全移除,屆時用戶必須把手機還原至出廠設定,方能把惡意代碼完全清除。

警方提醒,如市民有所懷疑,可以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或手機應用程式「防騙視伏App」輸入投資平台名稱、網址、電話、收款賬號,即時評估風險!

來源:守網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