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邨擬宣佈重建!逾60年歷史 最快年底公佈分期清拆計劃

文: 李國樑
2023.11.06

1962年開始入伙、超過60年歷史的彩虹邨擬即將面臨重建!消息指,房委會最近已選定彩虹邨重建,最快將於今年年底公佈初步計劃。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今日(6日)於電台節目受訪時表示,彩虹邨規模較大,相信要分期分批重建,預計同區宏照道正在動工的公屋項目可以用作安置用途。

1962年開始入伙、超過60年歷史的彩虹邨即將面臨重建!消息指,房委會最近已選定彩虹邨重建,最快將於今年年底公佈初步計劃。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現時彩虹邨共有11座,約7400個單位,接近有17500人居住,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今日(6日)於電台節目受訪時表示,彩虹邨樓齡較舊,而因為當時位處前啟德機場跑道航線一帶,高度限制令其樓宇高度較矮。預料重建的新大廈可高達40層,提供較多單位。不過彩虹邨規模較大,相信要分期分批重建,預計同區宏照道正在動工的公屋項目可以用作安置用途。

彩虹邨除了目前有超過60年歷史,更因獨特的大廈設計令它成為其中一個打卡熱點,同時彩虹邨亦是有著多間著名小店的屋邨,例如「華麗理髮公司」丶「嘉南士多」以及「楓林軒」等等,若然重建計劃落實,相信將會對一眾小店和街坊造成不少影響。

來源︰hket丶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