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捱打?觀塘900呎老牌茶餐廳劈至45萬頂讓!標榜「年年賺錢」招租2個月無人吼引熱議

文: 溫藹紅
2023.11.07

觀塘近日一間標榜「賺錢」的老牌茶餐廳,於地產公司以手寫廣告招攬買家,並劈價至$45萬放售頂讓,除了900呎實用面積,售價將連同「生財工具」及裝修,現租則為每月$4萬,惟至今招租2個月仍「無人吼」,令網民大嘆香港飲食業似是在「捱打」,引來網民熱議。

近日有網民途經觀塘一間地產舖,不經意望到大大張的手寫廣告,並透過Facebook群組「粉麵米線有彈有讚」分享。從相中所見,廣告內容主要是觀塘一間標榜「賺錢」的老牌茶餐廳,欲頂讓店舖招徠買家,店舖實用面積900呎及門面15呎,包含「飲食大牌」連生財工具、裝修,以$45萬放售(原價$56萬)。至於月租則$4萬,業主包差餉、地租、管理費。

據廣告內容描述,該茶餐廳位於市中心位置,近地鐵、大型屋邨、學校,且鄰近東九龍商業中心。該店經營數10年,指「年年賺錢」、「熟客眾多」、「天天爆棚」,今尋買家頂讓,主要因為「老年有病,被迫退休」 。不過從刊登日期8月28日來看,估計至今已有2個月,目前仍未找到人頂讓。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45萬招頂2個月無人吼 網民:飲食業是捱打狀態

對於茶餐廳久未能成功頂讓,樓主表示或反映香港疑現「停滯性通貨膨脹」情況,「本地經濟不景氣,但物價持續上升」,又批評本地娛樂新意欠奉,內地深圳頻推措施吸港客,直言「本地一般飲食業是捱打狀態」,即使現時想頂讓店舖,都未必有人肯接,引來討論。

雖然標榜年年賺錢,但不少網民就覺得「賺錢嘅話就唔會頂啦」,而且經營數十年,估計生財工具及裝修已用得殘舊,加上就算有一批熟客,「啲客係跟人 ,唔係跟鋪」,做得再出色均與下家無關,即使月租亦難以擔保未來不加租;不過部份網民都認同現時市道差,「頂讓九成都係做唔住想拿返啲本」、「區區都好多茶記轉讓,不論新舊」,實在難做!

資料及圖片來源:FB@粉麵米線有彈有讚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