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前槍殺劫案獲得突破性進展!疑犯落網今提堂 警方記者會交代

文: 張詩朗
2023.11.13

一宗發生於1991年的深水埗槍殺劫案獲得突破性進展。當年疑犯兩名同黨持手槍闖入北河街二手鐘錶店「信發商行」行劫,後未能打破飾櫃後劫車逃去,後棄車遺下一件染血T恤。案件中一名56歲二手錶行職員被開槍打向頭部擊斃。事隔32年,一名涉案59歲內地男子在上周六(11日)入境香港時,被發現列於通緝名單上,隨即被捕。

一名涉嫌參與1991年一宗深水埗槍殺劫案的59歲文姓內地男子於上周六(11日)從深圳灣口岸準備入境香港時,被發現列於通緝名單上,隨即被捕。據悉疑犯於過往從未以正式途徑入境過香港。

警方立即請求政府化驗所檢驗有關劫案現場證據,隨後於昨日(12日)證明該名男子的DNA及指模,與警方於賊車上檢獲的染血T恤及劫案現場玻璃上檢取的指模一致。男子今早被落案起訴一項謀殺及企圖搶劫罪,於同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於今日(13日)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現正調查他在劫案中的角色,即他是否持槍匪徒,以及另外兩名同黨的身分。由於警方相信他是共同犯案者,故落案起訴一項謀殺及企圖搶劫罪。

警方表示針對嚴重及兇殘案件,政府化驗所會保留案件中的DNA,亦不設追查限期。警方強調,「牽涉嚴重、兇殘案件,無論啲疑犯走到幾遠都好、匿得幾埋都好,我哋都唔會放棄追查,直至正義得到彰顯」。

警方亦於記者會上表示一直有與案中證人保持聯絡,表示證人對案件記憶猶新,相信舉證上不會出現太大問題。警方亦已於昨日主動死者家屬交代事件。

來源:香港警方記者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