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網誌惹香港加稅疑雲!商經局8字回應​咁解釋...

文: 梁穎心
2023.11.21

財政司司長前日(19日)發布的司長隨筆惹加稅疑雲,內文稱「一些APEC成員正思考如何在不影響投資和競爭力的情況下,增加稅收來源」,有商界人士疑慮APEC成員的稅務看法,是否會港府現有稅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在網誌分享APEC會議(APEC)幾點觀察,在談及「環球經濟前景與財政挑戰」時,陳茂波指過去幾年為應對美歐通脹及新冠疫情相關開支,大部分經濟體都連年出現赤字,政府債務水平不低,財政空間亦所餘有限」,陳茂波續指「未來的財政挑戰不能輕視。一些APEC成員正思考如何在不影響投資和競爭力的情況下,增加稅收來源。」

網誌內容引來商界緊張,商界(第一)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達關注,指若有APEC成員增加稅收來源,香港擁有的簡單低稅率優勢是否會增加。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則回應,司長網誌所言只是作出事實陳述,不須過份揣測。他又補充其他相關國家仍未真正落實有關措施,現時只是討論階段。

來源:HKET司長隨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