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內地女來港2個月遇窩心店主!1碗「姨媽粥」令其感動落淚:港人好溫暖

文: 溫藹紅
2023.11.27

香港好人好事!近日一名內地女子分享,她來港2個月首次遇到一檔窩心粥舖,由於尚未適應本地飲食口味,而店主1個舉動,令其不禁感動落淚,感恩自己「在陌生的地方感受到善意」,吸引不少內地網民附和,認為香港人甚有人情味。

中港兩地文化不一,矛盾不時出現,不過最近就有內地網民分享,香港都可以遇到好人好事,更一度令她淚崩。近日一名內地女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發文,以「第一次在香港因受到陌生人強烈的照顧哭出來」為題,寫下在香港小店感受到的暖心事。

該女子於今年8月尾來港欲完成學業,日前正值天氣轉冷之時,剛好撞正「姨媽」拜訪,指想在回家之前喝點「甜甜的」、「熱乎的」,途徑馬鞍山地鐵旁一間粥店時,隨即更想念自己家鄉的甜粥,因而張口就問店主是否有甜粥賣?

正如大家所知,一般粥店僅提供咸粥餐單,然而樓主表示,店內的叔叔、阿姨想了想後並沒有拒絕她,反而指「我們沒做過,但可以試」。此番回應著實出乎意料,樓主直言「真的有點激動,因為這是菜單沒有的東西,而且店裡很忙,我想很少人會接受這樣的請求」,她續向店主表示「白粥給我放點紅糖就行」。

過了逾20分鐘後,店主便端來一大碗材料豐富的粥,而並非樓主原本點的白粥,「裡面紅棗是切開去核的、桂圓乾是大顆透亮的、紅糖不甜不淡,就連米都是質量很好很香的…….吃到嘴里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並形容「完全是我熟悉的味道,怎能這麼像」,讓她好生感動之餘,亦令她感慨萬分。

樓主又表示,自己來香港的這段日子「好像每天都在接受著各種善意」,例如有港人願意忽略各種差異與她成為朋友、有的士司機知道她帶不夠錢仍然願意接載她等,認為「在陌生的地方感受善意,是莫大的幸運和幸福吧」。貼文引來大批內地網民讚好,並紛紛表示深有同感,認為樓主心中向善,其實香港還是有很多人具有人情味;有來港20年的港漂表示看到熱淚盈眶,「香港有許多溫暖而善良的市民」。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