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年歷史上環孖沙茶餐廳即將結業 曾成電影《毒舌大狀》取景地

文: 李國樑
2023.11.28

位於上環禧利街23號金城樓地舖的「孖沙茶餐廳」,以其「三眼仔叉燒飯」聞名。消息指舖位沽出後,新買家已宣佈「孖沙茶餐廳」會在今年底光榮結業,原有舖位會重新放租。「孖沙茶餐廳」更曾成為黃子華主演電影《毒舌大狀》取景地。

位於上環禧利街23號金城樓地舖的「孖沙茶餐廳」,原業主早在1988年以235萬元購入該地舖及1樓單位,一直經營「孖沙茶餐廳」至今。

而舖位近日傳出沽出消息,舖位原本以4800萬元放盤,最終由盛滙商舖基金以2800萬元購入,大賺逾10倍價錢,而原有舖位則會重新放租,叫租約11萬元。「孖沙茶餐廳」以「三眼仔叉燒飯」聞名,由三隻煎蛋配叉燒或者餐肉組成,即使韓國廚神白種元亦曾在節目中介紹過!

去年黃子華主演電影《毒舌大狀》曾於「孖沙茶餐廳」取景,其中一場何TK(谷德昭飾)介紹林涼水(黃子華飾)到其律師行工作的戲份就在這裡進行拍攝,電影隨後奪得全港票房第一位寶座,以及第一套突破一億票房的香港電影。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