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香港搭小巴捱鬧3個月 投訴司機經常「跳制」港人教1招應對

文: 溫藹紅
2023.12.08

香港坐小巴是門學問,最近有內地女分享,來港搭小巴捱罵3個月的體驗,形容大嚇一驚,期間部分司機會因乘客1個動作而「跳制」,令她每次坐小巴都甚感困擾與緊張,直至碰上一位香港大姐,得悉只要懂得運用1招,就可以輕鬆解決!

香港坐小巴需要大叫「有落」,已是約定俗成的做法,因「聽唔到」與司機起爭執的情況亦不時出現,但有遊客表示,有司機會因其他原因與乘客發生衝突。最近有內地女網民就透過社交平台發文,以「在香港巴士(小巴)捱了3個月罵我(領)悟了」 為題,指部分小巴司機態度惡劣,並會指罵乘客。

乘客拍八達通卡太慢被罵 司機直接開車「平地起飛」

她續指,坐小巴時經常看到有人會因為八達通卡「嘟」得太慢,因而被司機破口大罵,部分司機見狀更加會強行「平地起飛」,未待乘客坐下就直接踩油開車,一開始令她大感驚訝。

後來翻查網上相關資料,才了解有不少都指「香港小巴是這樣的」、「人家趕時間」,因此亦已逐漸習慣。不過她坦言,有時自己搭車拍卡速度拍慢了,都會擔心被司機責罵,沒有被罵時更會「暗自慶幸」,但每每坐車始終甚感困擾。

港人被罵用1招應對:我投訴你啊!

直至有一次,巧遇到一位香港大姐在小巴的應對方法,才令她大為驚奇。當日司機指罵樓主前面動作稍慢的乘客,豈料「大姐啪一下把推車放下,用更大的聲音對司機說『我投訴你啊』!」司機罵罵咧咧的聲音瞬間收小,未有變本加厲催促大姐,才了解到可以透到不同方法作出投訴。

▼樓主列3大投訴方法▼

貼文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討論,有港人直言其實投訴的作用不大,「你有你投訴根本沒事,只是有些大叔怕麻煩,要寫文字報告」、「全世界都是欺善怕惡的」,重點反而是「氣勢」最重要,認為「罵回去多了自然不敢罵你了」。不過都有人認為,港人生活節奏向來急促,坐小巴確實有些人「非要到付款才慢吞吞找卡找錢」,若上車前早點準備好就不至於「拖拖拉拉」。大家又怎樣看呢?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